2007年10月29日

奮戰的目標

最近的我居然找不到人生的目標,這種感覺好可怕。
好久沒失眠居然被這個打敗,樂天的個性不知跑那躲了。

現實?學歷?命運?機會?
我至今仍在這個暗流裡逃不出去...

想大叫有沒有人要來救我,卻發現是自己伸不出手。

台北續舊三天兩夜遊

呼呼~距畢業之今第一次回去找大家...開心開心

星期五起了一大早,殺去日統坐八點的車,
好懷念的感覺,以前大學時也是如此,
看著熟悉的車子、熟悉的坐椅、熟悉的路線、
到了台北又看到熟悉的朋友,
雖然言語上沒有表示什麼,但是我真的很開心。

這幾天的行程整個就很free,到了台北跟阿萍去學了鋼鍋示範,
原來煮飯可以這麼省力省時又健康,以後一定要叫馬麻買一套讓我當嫁妝。

晚上,黃子彈也來囉!殺去師大夜市吃生煎包跟豆花,還是熟悉的味道-超好吃。
看了師大夜市人這麼多,這麼熱鬧,不禁感嘆某天晚上某些人為了買運動外套,
一起殺去斗六的空虛。
之後殺去雅雯家準時看星光大道,超大的液晶電視加上超大喇吧,
看起來聽起來就是不一樣,這拿來看變型金鋼應該也很high,

星期六殺去翡翠灣原來是要玩水,我一直狀況外,哈身上衣服裙子都是跟萍借來的,
到達目的地,有種很荒涼的感覺,加上天氣有一點涼,呈現人煙稀少的狀態,
能玩的只有沙灘排球、卡丁車(小型賽車啦)、跟沙灘車,沒有半個水上設施有開,好慘!!
因為票太多還玩了兩次卡丁車,第一次很high一直超別人的車,第二次跟黃子彈共程一台
前幾圈很認真開,玩到最後我們呈現快吐的現象。
晚上回國父紀念館吃完好吃的泰式料理,陪阿萍、品蓉去打完耳洞,
很累還硬要光臨師大夜市,買了有一點小貴,要沾醬吃就變超好吃的暑條!

最後一天想說一定要去找秀娟聊一下天,就約去吃中餐啦,對了還加上我們家的小子,
聊了好多好多的話,現在叫我想我們那時候講了什麼,哈我也不知道,
總之就是拉塞軍團的啦!因為我們家的小子被他同學限制回家的時間(哈不是早點回家喔),
他只能乖乖的跟我們一起去台大找正努力賺錢吹裁判的梅子。
熟悉的感覺又來了,以前也會陪秀娟一起去找梅子,等梅子吹完比賽再一起去吃飯。
等待時間殺去上廁所,見識到了日本師奶迷F4的風彩,覺得太妙了。

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先走了,上了車慢慢駛離這個熟悉的城市,
那個落寞的感覺又來了,阿凱用msn跟我說:去一趟台北妳應該很開心,有那麼多朋友陪在身邊吧
我回他,回來反而更難過,哈不喜歡這樣。
過了三天開心的假期之後要更開心,不可以這樣,蔡一圈你這個笨蛋,打起精神來。

2007年10月11日

high咖之集集衝衝衝

呼呼~放假就該出門衝一下的...
管他是碩士還是大學生,
不管,開心最重要。

為了國慶日出遊,幾百年沒有早上五點起床的我,
居然跑起來寫程式,哈~完成了好high

偷偷跑回去睡半小時,之後就梳妝打扮出門衝衝囉!

八人團出發成員有:bat, 阿德, 甜, 博丞, 丫頭, 宜隆, 宗堯,
哈哈當然還有想要低調的褒忠人-我。

騎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,終於到達目的地,我的老天啊腰好酸。
我不是蟲啦...其實我不想一直動的。

小逛了一下集集火車站,呼呼.....重頭戲來了.......
本日最台我想紅代表-------可愛版之台客歐多賣...這個一定要附圖的啊!!

ps.掰咖老大,你是最佳代表人物讓我po一下啦

而我們走淑女路線------騎電動腳踏車


一路上都平安順遂,直到......聽信麻吉租車店的老闆娘
要我們去集集瀑布,去的路上找不到指標去瀑布,
我就很有殺氣的跑去問路邊的阿伯,阿伯借問一下,
突然想到我好像不知道瀑布的台語,回頭問大家,
沒有人要理我...
只好跟阿伯玩比手劃腳,是我比的太差嗎?
阿伯居然以為我們要去洗澡...
Oh, my GGGGGGGod!還好有樂心的阿姨出來解救我們,
不然我台階不知道要下去那囉!!
還好這段沒錄到...謝天謝地

他們聽完阿姨指的路,還high地騎走了...我們努力要跟上...悲劇就此發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災難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小小電動腳踏車=======沒~~~~~~電~~~~~~~~了
想不到一台小小的電動腳踏車,沒電時居然這麼費力...
沒錯!我今天是來運動的...
結果可愛的high咖們居然以這種方式送我們回腳踏車店


太high了,我有這種朋友,不想紅也難,歡迎想紅的各路親朋好友加我們的團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災難結束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來集集怎麼可以不照小火車呢?


high咖集集一日遊over囉

國慶晚上
我的煙火殘唸...啊啊啊啊...想知道直接來問我
因為我想睡覺了...哈哈

2007年10月3日

停課-散心天

因為今天的人工智慧突然停課。
”啾肝心”的珍秀要來陪我聊聊天。(感動)
早上有跟老師meeting,呼呼我的大方向Data-mining。

要應用在那呢?這就要讓我聰明腦袋想想了。

老師提醒了:
1.先去找一本書
2.演算法-看懂它
3.想想我的Data-mining要在那方面發輝它可愛的光芒

終於有一點感覺到在唸研究所了。
我們家的小子一直抱怨它的作業太多。而我們...沒作業是好事嗎?
差別待遇也太多了吧!他還沒找老師就這樣了。
等到有老闆了,我想我應該會當深宮怨婦吧?

哈~中午珍秀來虎尾找我吃飯,一起去吃五十元披薩。
珍秀點了水果批薩,本來想說要說比較健康(幫珍秀os),
結果來的是甜死人的罐頭水果披薩,哈哈。
結果有人吃披薩皮不吃料的,帥吧。

跟珍秀聊了好多話,也講了很多八卦,有排解一點寂寞了。
還跑去逛了街,也化了昨天的苦悶,辛苦了珍秀這禮拜的奔波。

聊不完的話題,講不完的笑話,這就是我們。

珍秀要開始認真唸書,不能再找她出來了,會造業障-阻擋人家前途,
我也要跟鄉親一樣多多唸阿彌陀佛。
不過珍秀可以來找我唸書啦!我們都是不能沒有朋友的人啦!

接下來就期待東小玉雲林二日半遊啦!

2007年10月1日

我好想念大家啦.......

距研究所開學已經兩個禮拜了,也認識了新朋友。
我好想念你們喔~~秀娟、瑋茹、萍、黃子彈、還有茹茹等
(還有好多好多,沒有寫到的你不要揍我啦!)。

想念大家一起搞笑的日子。
想念大家一起為了謝師宴而打扮的美美的。
想念大家畢旅出遊的瘋狂。
想念大家在睡覺前講大唱背叛的時刻。

也許人不應該一直緬懷過去,要面對現在。
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們啦啦啦啦。
來人啊快把我拖去台北。
我要把這個化做我的動力,好吧!
研究所是來認真充電的,其他什麼都不要想。加油

2007年8月1日

【轉貼】教你如何包紅包

陸續收到一些紅色炸彈,才驚覺我真的慢慢老了。
而我們家的小鬼很貼心的去幫我找了這個出來。

只用雙數,不用單數! 不用「四」和「八」(八有「別」之意) !

一般由600開始起跳,但是那是指非常不熟的。比如像一個「大」辦公室,但從來沒說過話的。

公教人員比較看得到這種,同一個辦公室,結婚不放帖有大小眼之譏,放了帖又很難包的,就是送這種600 的,記得千萬不要丟臉去「呷桌」。
跳過600,大概就是1200,就是一般辦公室朋友的「價位」。
再來是1600,和他打招乎還滿開心的那種人。從 1600開始有「呷桌的資格」。
2000~2600,已經進入好朋友的範圍了。
包3600的人粉毒,因為對方將來回禮只能比你大,所以至少要6000!太狠了!
(照講3是單數不能用,但3600有6x6之美,所以有3600,沒有3000。為什麼單數可以用?大概沒有會很難包吧^^)

6000以上都是親友在送的,比如你妹婿的兄弟姊妹;,但是一般包到6000都會直接進 入6600,亦有包6000,留個後路(6600)給對方將來回禮。
親同姊妹的朋友也是包這一種。1萬以上?自由心証吧。
還有,「兩個朋友湊成一對」的。包一份、包雙份,都可以!如果收雙份的,將來就要回更大的雙份,收單份的,將來就夫妻合包一份。如果是已經結婚在先,別忘了人家當年是分開包給你的,記得雙份回去。
包紅包是包祝福,不是比大小,太大的話對方回禮會難做人。自己包得不甘願、對方收 的也心驚膽跳,都不是完滿的祝福。剛好最好。 還有,送紅包一定要先知會,送餅更要親自到,這都是禮貌。

2007年7月31日

謝師宴

放一下之前謝師宴的照片嚇大家一下,放天再來po那天心得。

Posted by Picasa

暑假日子太悠閒了......

  暑假日子實在是太悠閒了,大家都在找工作了,聽到不少捷報。真的很為你們開心,真的是傻人有傻服。要快快長大,沒有人可以保護你了。加油。

看看別人,而自己卻在家當米蟲當了一個月,無聊上上msn,看看別人的blog,發現自己可以藉由寫文章的同時,可以再想一次,某件事的經過,某個人的一句話,或者是自己講過可能當下不覺得傷人的話,可以讓自己再笑一次,再反省一次。而且最近又重看了「又見一簾幽夢」,紫菱在巴黎狂奔還不忘拍照,說了詳細的我忘了,大概意思就是,照片讓以後變老的我們,還可以回味知道我們做過什麼。

我不想以後忘記自己做了什麼,我要從現在開始慢慢寫、慢慢照,以後也許會害羞自己怎麼會寫這種東西,不過沒關係,至少以後跟別人提起往事,還有自己寫的自以為證據,可以反駁別人。

ps. 還有"又見一簾幽夢"真的很好看,大家快去支持他。真的。
《又見一簾幽夢》劇照